首页

邵阳交通海事志愿者清晨为平安文明渡运“护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希文 2019-03-13 10:23

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希文)3月12日清晨7时20分,阳光在资江洒下一片金色,市区九江码头的客渡船正繁忙地在两岸往返,赶着去上学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已经排起了长队。邵阳市地方海事局20多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捧宣传册,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向家长和孩子们宣讲安全知识。

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地将安全知识印刷在学生们每天都要用到的作业本上,“以前我们印发的宣传资料,大家看过之后就直接扔掉了,印在作业本上,大家平时也可以使用,同时还能经常看看这些安全知识,宣传效果更好。”邵阳市地方海事局介绍。

志愿者们在维护上船秩序。

志愿者们在维护上船秩序。

九江码头是邵阳市区最大的客运码头,每天往返的乘客有上千人次,大部分是往返两岸的学生。摆渡人徐爱军说:“早上7点半到8点钟这段时间是高峰期,大概要运送400多学生。”高峰期过后,邵阳市地方海事局的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现场,认真清扫遗留在码头上的垃圾,还市民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出行环境。高峰期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清扫码头卫生。

高峰期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清扫码头卫生。

近年来,邵阳市地方海事局通过加强检查巡查、志愿服务等活动,将确保渡口码头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狠抓落实,如今的九江码头,乘客们基本能够自觉排队、文明过江,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六不发航”制度已经成为常态。

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将文明创建作为全局重点工作,纳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之中,要求文明创建全面覆盖各项工作,全局动员,全员参与。该局的志愿者们走进船舶码头、公交车站、社区街头、帮扶村落,开展文明劝导、卫生保洁、交通安全、精准扶贫等各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全员上阵,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留下了一道亮丽的“海事风景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