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联系村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龚叶芳 2019-03-13 11:42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龚叶芳)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一行来到扶贫联系村——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村,与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干部一道共商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明确了四个工作重点。

紧扣“政治建设”,突出抓好班子队伍。司门村通过一年的抓党建促脱贫,村支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明显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大增强。2019年,要紧扣政治建设不放松,教育引导村支两委干部与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司门村党总支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司门村的全体党员培养成始终走在全体村民前列的先锋模范。

紧扣“村民增收”,突出抓好产业发展。2019年要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发展壮大油茶600亩、大棚蔬菜300亩、葛根300亩,建立公司+农户的形式,驻村队员与班子成员要实行“三帮一”保姆式服务,在流转土地、化解矛盾、帮助管理、提供信息、对外联系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既让公司获利,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分红,还让村集体增收。

紧扣“自食其力”,突出抓好村民教育。要教育全体村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艰苦创业,劳动致富,不等不靠不伸手;要迅速与司门村的名人贤士联系,动员他们多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多为村民稳定脱贫提供帮助,多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要立即动员身强力壮的村民外出经商务工,不要闲在家中;要积极组织在家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产、养殖业和种植业,不要荒芜田地,不要整天游手好闲、无事可做。

紧扣“民生实事”,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农村危房的改造、村组道路的硬化、山塘水渠的维修、安全饮水的保障、移风易俗的管理、环境卫生的整治、村风民风的转变、村民素质的提升、村容村貌的美化等民生实事的办理,标准要高,速度要快,质量要好,变化要大,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