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文 2019-03-14 15:07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中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邵阳市民政局于3月4日至8日、3月12日至13日,分别对洞口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隆回县、邵阳县等今年五个“摘帽县”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通过进村听取村干部意见,入户倾听困难群众呼声,通过查阅资料、比对系统等方式,发现兜底保障工作中仍然存在低保对象认定不精准、“漏保”“错保”、审核审批程序不到位、民主评议不规范、档案管理欠规范、动态管理不及时、没有按要求进行公示、政策宣传没到位、护理费发放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立即将问题清单交办各县。该局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民政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兜底保障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乡(镇)逐村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务必做到兜底保障精准,杜绝漏保和错退。同时,要求各县民政局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