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零点”检修不扰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4-12 16:09

邵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大家打起精神,2号主变负荷已经降到最低,可以开展零点检修工作。”4月12日凌晨,在邵阳城区110千伏城东变电站现场,本该与家人一起进入梦乡的检修师傅们正在准备对2号主变压器布置检修前的安措工作,熟悉的“零点”抢修又一次在寂静的寒夜下拉开帷幕。

此次零点检修,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把关现场安全秩序,认真核实两票一卡的工作内容、危险点及安全措施是否正确,重点检查场外一次专业接地线的停、验、挂和场内二次安全措施是否布置规范,全面落实高风险管控,确保零点抢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当日零时15分,现场待命的检修负责人收到调度指令,2号主变压器可以执行停电操作,对2号主变的零点检修正式开始。夜幕下,城区的居民都已经熟睡,而城东变电站现场却显得异常“忙碌”。室外一次检修人员穿上工作服、带好安全帽、悬挂接地线…室内二次检修人员布置安措、摆放调试设备、接入试验线…各个专业人员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作业现场,检修人员拿着照明灯仔细检查每一处作业盲点,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熬夜奋战,此次零点抢修顺利完成。

“晚上十二点以后,大多数居民都已经休息了,工业用电也比白天少了很多,电网负荷最小,选择在零点抢修作业,虽然增加了作业难度,但是可以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做到停电检修不扰民。”此次零点抢修的工作负责人介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