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人社系统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昌泉 2019-05-08 16:48

1664138802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5月7日,邵阳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就业扶贫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2018年,市人社局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实施监督,狠抓行风建设,强化专项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解决人社公共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有力推动了全市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8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扎实推进人社扶贫各项工作,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守底线保民生、创新督查方式促扶贫成效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据统计,2018年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26.5万人,其中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4987万人;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完成1965人;建立了一支3000余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申报和创建国家、省、市级就业扶贫基地23家,创建2018年省级“爱心单位”4家。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行风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组织劳务输出、促进稳定就业、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社会保险水平、引导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地区等,全力以赴做好人社扶贫工作,确保人社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