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完成国省道里程桩号传递工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先驹 2019-05-08 15:24

1557300359362

邵阳新闻网5月8日讯 邵阳市公路局介绍:截至5月7日,邵阳市境内的国省道桩号传递工程已全部完工,4条国道和22条省道相关编号和桩号已进行大规模更新。

2019年3月份开始,按照交通运输部计划,在全国范围展开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公路命名编号是公路沿线技术属性定位的重要依据,随着公路路线规模扩大,原规划的公路网命名编号规则无法涵盖新规划路线,必须重新修订并对规划后实际网路进行调整,以发挥国家公路网整体运行功能。

邵阳市境内原有2条国道、9条省道,根据经济发展需要,部分省道升级为国道、县道升级为省道,现共有4条国道、22条省道。武冈市-新宁原S220、新宁-崀山段原S218升级为G241线;邵阳县-隆回县原S317、武冈-城步原S219、城步-绥宁原S319、绥宁-乐安原S221升级为G356线;隆回岩口至周旺原X038线升级为S240线等。

国省道桩号传递工程是国家公路网命名调整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设内容主要是里程碑(牌)、百米桩(牌)埋设及关键节点(省界、市界、共线段等)标志牌设置。邵阳市里程碑(牌)、百米桩(牌)埋设设计规模1472公里,设置里程碑(牌)1472个,百米桩(牌)14529个,截止目前已完成1472公里;关键节点标志牌完成144个。

本次邵阳市桩号传递所使用的里程碑和百米桩为玻璃钢材质,具有较好的硬度,且抗冲击、防腐和抗老化能力强,较传统混凝土材质具有采购方便、造价成本低、安装运输便捷、性价比高等优势,从实地安装效果情况来看,亦具有色泽鲜明、视觉效果好等特点,在方便广大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在邵阳市普通国省道上形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公路部门提醒司乘人员,出行注意国省道名称编号的变更,及时做好出行安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