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对主变冲洗降温 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胜兰 2019-05-15 16:06

邵阳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邓胜兰)5月15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工作人员对220 千伏青山变电站#1、#2主变冷却器开展带电水冲洗作业,确保主变压器在夏季高温高负荷期间健康稳定运行。

进入夏季以来,邵阳电网即将迎来高温考验,面对可能出现的大负荷、雷雨风暴等恶劣天气,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在认真总结往年迎峰度夏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各项迎峰度夏保电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高温导致电网负荷快速增长,作为主电网变电站心脏的主变压器油温随之大幅升高,给主变散热装置带来沉重负担。同时,由于主变长时间运行,散热器片空隙积累了厚厚的污垢,严重影响冷却效果,给主变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主变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检修公司组织开展对重载主变压器带电水冲洗专项工作,增强主变散热器的散热性能,降低设备运行时的高温损耗,最大限度提高设备的承载能力,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切实服务民生。 

由于变压器带电水冲洗时需充分考虑所带负荷、风向、空气湿度、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变电检修室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事前编制作业指导书,落实周密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指派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负责人、监护人现场指挥、监护,工作中细致分工,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步骤执行操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带电水冲洗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