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交通执法支队严查非法营运“黑车”净化运输市场秩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铭 2019-05-16 17:28

微信图片_20190516172559

邵阳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铭)5月16日13时许,一台白色的湘E6L***面包车在邵阳火车站魏源大酒店路段搭载了2名乘客准备离开时,被正在此开展执法巡查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依法拦停检查。经查,车上共有4名乘客,准备从邵阳市区开往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司机与乘客谈好每人80元的车费,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该支队依法查扣。

但在查扣该涉嫌非法营运车的过程中,该车司机一度想通过串通乘客作伪证和拖延时间的方式逃避处罚,执意不配合该支队的正常执法,不同意执法人员对涉嫌车辆进行暂扣,后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宣教和市巡特警支队驻该支队警务室的配合下,才将涉嫌车辆顺利暂扣。当日,该支队共现场查扣2台非法营运车辆。

为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支队联合高速交警邵阳支队、市交警支队及市运管处等4家单位,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了为期9个月的打击市区“黑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区非法营运“黑车”难觅踪迹,私家车挂“空车”灯和“出租”牌现象基本消失。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黑车”非法营运不仅严重扰乱正常客运市场秩序,侵害合法客运经营者的正当权益,也给乘客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该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营运“黑车”,发现非法营运行为,请拨打12328或5225502进行举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