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双车”带电作业实现“双赢”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鑫 胡灿 2019-05-17 09:49

1558057754(1)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鑫 胡灿) “此次作业施工复杂,请大家一定注意安全。”5月16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磨纸线20号杆进行带电作业,安装新真空断路器。 

10千伏磨纸线和磨毛线是邵阳市北塔区的重要供电线路,该两条线路涉及恒大华府、中驰一城等大型居民小区以及部分市政单位的供电。传统搭火作业需要停运磨纸、磨毛双回线路,将导致北塔区大面积停电,涉及供电客户多,造成影响大。为有效避免停电给用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生活不便,邵阳供电公司配电室精心准备,提前进行了细致详尽的现场勘察,决定开展“双车”带电作业,此项工作是第二类带电作业项目中难度最大的,风险高、流程多、工序复杂。

上午10时,带电作业班现场召开工前会,工作负责人向工作班全体成员逐一交代作业现场的危险点和预防控制措施,并再次强调安全第一的施工原则。随后,4名高处斗内作业人员穿上密闭的全套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操作绝缘斗臂车,有条不紊地进行杆上设备绝缘遮蔽、开关支架安装、新真空断路器吊装、三相引线接火等工作。下午1时35分,经过作业人员3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圆满完成此次带电作业工作全部工序。 

本次“双车”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6小时,减少客户停电200时户数,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用电满意度,实现了供用电双方的“双赢”。下阶段,邵阳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广开展带电检修、消缺等工作,为广大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提供持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