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刘元辉 2019-05-20 10:42

01

微信图片_20190520102216

演练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育溪 通讯员 刘元辉)5月19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举行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来自全市供电系统的6家单位、156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邵阳地区连日遭遇强对流天气,突降暴雨,资江水位上涨,洪峰过境市区,发生洪涝灾害;城区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等电力设施损坏,变电站进水,重要线路跳闸,供电台区紧急避险停电。

演练分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抢修、后期处置以及演练评估等阶段。演练开始后,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防汛办公室立即启动预警响应,电网调控中心、变电运维室、变电检修室、输电运检室、配电运检室等部门和单位立即出动应急队伍、应急照明车、应急发电车、抢修工程车、无人巡线机,以及大量应急防汛物资,急赴受灾现场。同时后勤保障、通信保障人员也火速赶赴现场。

现场指挥部紧急制定抢修计划,发布任务指令,指挥应急抢修工作。各专业的抢修救灾队伍迅速赶到现场,投入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抢修突击队驾驶冲锋舟前往涉水台区执行配电变压器停电避险任务。

此次演练针对性强,对于提升邵阳电网整体应急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