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妇联主办第二届邵阳包粽子比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伟 2019-05-20 15:37

01

邵阳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由邵阳市妇联主办,湖南优农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共邵阳市大祥区翠园街道戴家社区总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第二届邵阳包粽子比赛”活动在翠园街道戴家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市区200名妇女报名参赛,比赛共分成40个参赛小组,每个小组由5名选手组成。按照比赛规则,每个小组在8分钟内按照粽子的数量和质量决出名次,要求每个粽子重量不低于50克,不高于100克;粽子包扎要紧,不能松动和散掉。比赛现场,卷粽叶、装馅、扎绳子、绑粽子,参赛选手个个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8分钟过后,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被一串串的悬挂起来,等待评委的打分点评。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39号小组在8分钟内包好114个粽子获得一等奖。

根据活动规则,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免费带走包好的粽子,包的又多又漂亮的前5队还可以获得厨房用品大礼包、空调被、粽子大礼包、大米等丰厚奖品。

一些参赛选手感动地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没想到大家在一起包粽子是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还丰富了我们业余生活,增进了感情。”

活动最后,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还将大米、厨房用品、床上用品等物资,送到社区困难的群众家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