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坚决打击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厚华 2019-05-24 12:38

工作人员在一线开展检查,确保邵阳水上交通安全。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厚华)5月24日,邵阳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市区九江、狮子塘、田江等码头,对渡船例行安全检查,开展打击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的宣传。

自2015年2月21日来,邵阳市大力推广“县管、乡包、村落实”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对乡镇农用船、渔船、自用船舶等非运输船舶实行编号管理,由乡镇实施日常管理,交通海事部门加强行业监督,连续四年保持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零事故,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2019年5月21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又进行了安排部署。

邵阳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压实水上交通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僵尸船”整治回头看工作,全面压实当地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船主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农用船、渔船、自用船舶等非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加大打击处罚力度,确保水上交通平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