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湘西州交通运输局来邵考察学习交通执法改革经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军民 李慧兰 2019-05-31 16:12

微信图片_20190531160726

交流座谈会

邵阳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军民 李慧兰)5月31日,湘西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邵阳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

2015年,中央编办决定在全国22个省、138个城市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邵阳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市州级改革试点城市。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突破重重难关,认真研究、反复探讨有关政策,深入调研、科学精准制定方案,快速有效完成各项工作。自邵阳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12月22日召开改革实施动员大会,到12月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创造了从改革动员部署到机构成立、职能整合、人员到位、正常开展工作的7天“邵阳纪录”,获得了交通运输部、省法制办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

该支队为全省首个市州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系邵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公益一类全额预算副处级事业单位。该支队成立2年多以来,切实改变了多头执法状况、有效整合了执法力量、大幅提升了执法形象,基本形成了责权统一、权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为全国、全省推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起到了探路和铺垫的作用。

在听取邵阳市交通运输局、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改革情况介绍后,湘西洲交通运输局和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就执法改革中的机构设置、人员划转标准、执法人员身份组成、工作经费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双方交流气氛热烈融洽、富有成效。

考察团表示,邵阳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先行先试、工作成效显著,改革中的具体做法、运作方式、成功经验为湘西洲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