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撑起“安全生产月”保护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6-24 10:58

邵阳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 “注意,待会接入220千伏母差保护时,一定要按照‘安全措施票卡’内容,将保护开入量逐项接线,一旦触碰其他接线,可能导致停电事故。”6月23日,在220千伏扶夷变电站现场,一群带着“红帽子”的电力青年员工正在学习标准化作业,充分掌握危险点、隐患点,确保220千伏扶夷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

6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今年迎来国家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的到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为深入贯彻学习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将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宣传工作带到变电站现场。

“安全月”期间,该公司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力度,强调现场作业人员要做好标准化作业,时刻谨记“安全生产”四字,深入反思近期国内外重大电力事故的教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主动转变。此外,针对六月份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制定变电站的汛期巡视方案,严查户外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内有无积水情况,确保电力电缆的封堵是否到位,防止箱内过度渗水,导致电缆绝缘受损,影响设备的正常供电。

截至目前,国网邵阳检修公司所管辖变电站现场零违章、零事故,作业人员以实际行动推进“安全月”活动的开展。下一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将继续加强生产一线的安全管控,全面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为“安全生产月”撑起保护伞,确保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