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完成邵阳城区变电站迎峰度夏特巡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胜兰 2019-06-25 11:40

邵阳新闻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邓胜兰) 6月25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圆满完成邵阳城区变电站迎峰度夏特巡自查整改工作。

为保障邵阳电网夏季高峰期安全稳定运行,根据春检期间电网设备暴露的问题,结合年度大修技改工程计划和生产实际,变电检修室全面开展2019年迎峰度夏变电站特巡工作。本次巡检的重点内容:开展重载、枢纽、老旧变电站的专业巡视检查;对下半年技改项目工程量进行统筹归纳整理,进行承载力分析,合理安排人力、物力资源;做好一、二次设备的巡视工作,重点检查注油设备油位是否正常、SF6设备压力是否正常、设备外瓷绝缘有无损坏现象,各计数设备是否正常范围内;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安全生产。

经过迎峰度夏期间高负荷的运行,加强电网设备薄弱环节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对此,变电检修室组织开展重载、枢纽、老旧变电站的设备隐患的排查,及时掌控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此次特巡变电站包括檀江、宝庆2座220kV变电站以及雷家岭、城东变等6座110kV变电站。

检查现场,检查人员仔细检查现场设备,消除巡检中的缺陷、设备隐患,对不能立即处理的设备隐患进行详细备案并制定检修计划及时处理,全方位掌握了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