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公司 “四强化四到位”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元辉 2019-06-25 18:53

邵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开展检修消缺工作

邵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开展检修消缺工作

邵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开展检修消缺工作 1

邵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开展检修消缺工作

邵阳新闻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  “要加强变压器、配电柜、泵机线路的巡视检查,密切关注设备出现的异常状况。”6月25日上午,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防汛保电人员对邵阳市城区的4个排渍站的电力设施再次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泵站电工正确维护电力设施,确保防汛用电安全可靠。

面对今夏严峻的防汛形势,邵阳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汛期安全有关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目标,以“四强化四到位”的有效举措,从源头全面筑牢防汛抗洪安全网。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责任落实,防汛部署到位。调整充实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明确具体职责,贯彻落实上级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安排落实防汛专项资金,针对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对重要部位和重要地段及防洪重点工程,实行分包工程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抽调党员骨干组建一支50人的跨区域电网应急救援突击队,随时应急重大险情。

强化预案执行,预警预报到位。优化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台风灾害处置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等24项应急预案。开展防汛保电及故障处理专项联合演练,从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主动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做好汛期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人员驻点蹲守重要变电站、重点线路杆塔等,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灾情。现已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共发送防汛信息200余条,保障了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设备管理,整改消缺到位。严格落实电网设备防汛管理基础措施,开展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电缆)、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城网、农网线路(电缆)及供电台区、配电站房设施防汛隐患普查,对变电站、开闭所等生产场地的防雨、防洪、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等进行排查,6月15日前,该公司共完成涉及防汛供电的25座变电站、61座开闭所、426条供电线路的排查工作,排查整改65处防汛隐患。

强化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到位。各单位结合所在区域灾害发生特点和防汛经验,提前梳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补齐抢修设备、备品备件等防汛抢险物资。对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设备、潜水泵等应急设备全面检查。提前储备电杆、变压器、绝缘导线以及其他相关防汛应急抢修物资和防汛装备,配置水40台,手持照明灯具48个,20米长度100毫米口径水带120条,通用电源盘30个,冲锋舟2艘,以满足极端条件下受灾居民集中安置应急照明和应急抢修抢险需求。

6月22日,邵阳地区普降大雨,隆回县、新宁县。该公司按照“水涨电停,全力抢修,水退电复”的原则,结合防洪排涝、设备巡查、抢修复电等工作,及时采用主动停运等措施保障电网、设备及涉电安全,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共出动4支抢修队伍,应急人员125人/次,抢修车辆12台/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