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零点作业”惠民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7-06 13:07

邵阳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7月4日凌晨,静悄悄的黑夜里,忙活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了睡眠,而位于城步县城的一座110千伏八角亭变电站内却灯火通明,异常热闹。

根据停电检修计划,自7月1日起,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对八角亭变电站10千伏I段母线所带线路间隔开展检修工作,并于7月3日完成所有检修设备的例行试验、灰尘清扫、回路检查等工作。为降低检修作业对居民和企业的用电影响,公司决定将送电工作放在7月4日凌晨进行,实施“零点作业”。

7月4日零点十分,各专业作业人员提前到达八角亭变电站现场,布置送电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次回路运行正常,一次设备运行正常,保护装置运行正常,可以投产运行!”,经现场检修人员再次核实待送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后,运维人员开始填写送电操作票。两点三十分许,零点作业正式进入送电阶段。

“请合上八大I线312断路器,已合上八大I线312断路器……”随着现场运行人员一遍遍的执行着复诵指令,场外也传来一声声响亮的断路器分合闸声音,它似乎在告诉我们,漫长的黑夜即将消失。凌晨六点,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最后一条线路间隔322的倒闸操作,突然“砰”“砰”两声让现场人员心里一紧,这明显是送电失败的迹象。作业人员立即查看后台消息,发现322断路器合上之后,又因后加速保护动作跳开该断路器。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沉着冷静,现场各专业人员迅速组织讨论,梳理事件起因,最后决定暂时退出后加速保护。六点二十分,运行人员再次进行送电操作,322断路器合闸成功且无异常现象,预示着这场“零点检修战”顺利拿下。

“尽管夜晚抢修增加了作业难度,但是能有效降低停电影响,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此次零点工作负责人说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