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暴雨袭击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灿 2019-07-09 11:05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通讯员 胡灿) 由于长时间的雷雨天气,导致配电设备受潮严重,7月8日凌晨4时50分左右,邵阳市北塔区西湖北路沿线全线停电,接到电力调度通知后,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迅速安排8名运检人员,抢修车辆3辆,冒雨出动,对全线103个配电设备进行排查,逐个复电,中午12时,最后一个小区龙山和苑成功复电,实现西湖北路沿线全线复电。

近日来,邵阳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邵阳城区及多个县(市)出现了严重内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部分电力线路设备受损,多个台区供电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邵阳供电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邵阳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洪工作指示和要求,组织抢修力量紧急出动,冒雨抢修受损电网。该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各单位全面布防,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调控中心密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对各变电站、重要线路、电缆沟(井)进行巡查,对地势低洼有可能发生水灾、内涝的地区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故障抢修和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并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降雨分布情况;储备充足的电杆、导线等应急物资,准备随时投入防汛抢险第一线。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邵阳供电公司防汛保电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56支抢修队伍,1265名抢修队员奋战在抢险一线,全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稳定供应。截至9日上午10时,邵阳地区累计1701个供电台区通过抢修重新供电,16.14万用户恢复正常用电。

工作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工作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