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住建局: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范志超 2019-07-10 16:40

抽出基坑积水

抽出基坑积水

检查在建项目排水

检查在建项目排水

现场应急救援

现场应急救援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范志超)“我们的职责就是监督管理建筑工地防范暴雨灾害工作”。7月10日,邵阳市住建局(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在7月6日-9日的强降雨过程中,该局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期间,该局加强防汛值班调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调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

加强在建工地防汛督查。组织全市在建工地防汛安全排查和排水处理,对深基坑、边坡、塔吊和脚手架等重点部位和设施按规定加固并安排专人值守,重点监测,落实沙包等抢险物资。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先后组织桔园小区、西湖春天、东方香榭里等项目工作人员将基坑积水及时抽出。

组织了25人的人防应急救灾分队严防死守,确保人防通信指挥设备安全,对人防工事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加强对建成的人工工程日常巡查,组织了对邵水桥下人防工程租赁户及时搬迁转移和资江南路人防工程排水加固。

抓好危旧房屋防汛,切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查力度,采取领导分片区包片督查制度,对各县市区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抓好既有建筑防汛,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全市建成的居住小区和建筑排水设施进行疏通,地下车库抽水设施进行检修。对临河地势低洼的城南书院小区、步月星辰小区、东湖雅韵小区地下车库采取了断电、转移车辆、加强排水等应急措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