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案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铭 封彦勇 2019-07-11 17:24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非法运输“氟利昂”危险物品案件,成功消除了一起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许,该支队在参与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利剑”专项行动时,支队运政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胡滨带领执法人员,依法对市区立新路的物流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停靠在路边,挂车上装载了10个大型密封罐体。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胡滨认为该罐体中装载的并非普通货物,随即上前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并对罐体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车装载的是10罐二氯一氟甲烷制冷剂,俗称“氟利昂”,属危险货物。执法人员随即进一步对该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调查,经查,该物流企业无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属于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违反了交通运输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非法运输车辆被依法暂扣,违规企业将面临罚款。

下一步,该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物流配货站、各寄递企业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物流运输寄递领域非法运输行为和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道路运输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