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疾控中心情系高峰村 现场办公促脱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睿佼 2019-07-12 09:21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 为了推动高峰村2019年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7月10日上午,邵阳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到大屋乡高峰村就扶贫工作如何开展进行现场办公。大家就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就近期村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特别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该村村支书就当前扶贫工作和项目计划建设资金存在的困难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希望后盾单位领导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后盾单位将全力支持高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他也对工作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对基础设施的预算更加详细、精准、科学,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要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要做长远打算,为老百姓把实事做好。之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表示产业发展要遵循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原则,并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驻村扶贫各项工作。

据悉,市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该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工作队员及村干部一起认真走访农户,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重点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及个人的各种诉求。根据高峰村实际情况全力开展扶贫工作,在中心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尽力安排部分专项资金,帮助解决村组通山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所需资金不足等实际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