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胜兰 2019-07-17 17:32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胜兰)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夏季用电高峰临近,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进入攻坚期。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7月17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超前谋划,早计划、早部署,多举措全力备战夏高峰。

针对今年迎峰度夏工作,检修公司认真落实人员责任,进一步优化迎峰度夏工作方案。一是强化人员安全履职,认真开展风险点分析,落实现场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履行主体安全责任。二是按照专业化巡视计划开展一次巡视、精确红外测温和GIS局放、开关柜局放等工作,重点关注压力、油温油位、油色谱监测数据、冷却系统是否正常,对存在冷却系统不正常、渗漏油、发热或油色谱异常等缺陷的主变压器严禁重过载运行,发现问题及时闭环处理。三是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对不能处理的缺陷加强跟踪检测和分析,对于影响安全运行的重大设备缺陷和隐患必须及时处置,并优先采取带电作业或零点检修方式,确保客户可靠供电。四是完善变电站防汛预案,加大对容易遭受洪水侵袭设备的排查力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配足必要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保证抗洪抢险物资的供应。开展针对性的防汛演练,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害造成的影响与损失。五是切实加强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在迎峰度夏和防汛关键时期,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24小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值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故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