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网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完成今年省内首个220千伏智能站主变扩建工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王鹏飞 2019-07-18 15:29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 王鹏飞)“2号主变带负荷检查正常!”7月16日凌晨1时,随着220千伏隆回变新增2号变压器持续发出稳定运行的嗡嗡声,标志着该站新扩建主变工程顺利完成。

220千伏隆回智能站位于隆回县,2013年投产运行。随着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变电容量难以满足现阶段的发展需求,为确保客户长期稳定用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启动220千伏隆回变2号主变的新扩建工程。此次新扩建工程,新增一台2号变压器、10千伏II段母线及所属间隔。

为确保该站新主变的高质量投产运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提前制定项目方案,合理安排停电时间,并抽调各个专业的技术骨干,对扩建现场的每个工作面进行严格跟班管控。施工期间,为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每天加班加点,克服了智能变电站扩建涉及工作面广、技术难度大、成熟经验少等挑战,做到“工程保质量、现场保安全”。此外,各个专业的现场人员,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设备安装、回路接入、保护调试、信号核对等各项专业工作,为新主变的顺利投产送电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该项目是今年省内首个投产的220千伏智能站主变扩建项目,着重解决了隆回变设备绝缘老化、变电容量不足等问题,现场人员以实际行动向全省发出铿锵有力的“邵阳声音”,为邵阳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