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专项培训提升人员技能水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胜兰 2019-07-19 17:35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 为了以更高的技能水平迎接迎峰度夏专项工作,切实抓好班组生产管理工作,提高班组技能水平及班组成员综合素质。7月19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一班结合当前迎峰度夏特巡重点巡视项目开展变压器冷却系统的维护与检修专项培训,促进员工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次技能专题学习主要围绕 “冷却系统的分类及基本结构” “冷却器维护项目”“冷却器检修中的操作技能”展开,结合班组最近特巡的重载、过载变电站的强迫油循环风冷型冷却器为例实施教学,重点讲解了冷却器的清扫、油泵与风扇的解体检修及安装调试及风扇及油泵电动机轴承更换的注意事项。在技能培训过程中,班组“老师傅”将自己的工作心得积极地与青年成员分享交流,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理论分析,分析亮点,指出不足,帮助青年员工全面系统的掌握理论知识,熟悉现场工作流程规范。

据悉,高温导致电网负荷快速增长,作为主电网变电站心脏的主变压器油温随之大幅升高,给主变散热装置带来了沉重负担,因此冷却系统的维护和检修至关重要。此次培训,及时提升员工该方面专业知识,储备了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下一步,检修公司将继续开展大培训、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并主动探寻新颖的培训方式方法,力求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