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全力砍青扫障 打造“平安通道”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超群 2019-07-20 09:03

2128369775-8

砍青后图片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周超群)7月19日下午,“大家拉紧,1,2,3一起往线路右边拉,千万注意不要倒线上”,长檀I线#45点砍青小组负责人大声喊到。这是自7月10日以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组织人员全力砍青扫障的一个缩影。

上半年,输电运检室设备主人通道排查到位,将需要砍伐点一一上报,资料员按轻重缓急程度,分类并汇总所有树木隐患点。针对这些隐患点,该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提前召开管理人员、矛盾协调人员、现场砍伐人员、资料管理人员、财务报账人员会议,多措施强化树线矛盾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每个砍伐点零事故零隐患。

砍伐点大多位于密林深处,4个砍伐小组各自备好工具,沿着山坳蜿蜒而上,齐人高的茅草迎面而来,大家遇刺伐刺,遇草割草。到达砍伐点后,大家分工明确,一人负责点数以及跟村民协商赔偿事宜,砍伐作业由经验丰富人员指挥并设专人看护,确认无问题后实施砍伐作业……,没一会儿,砍伐人员的工作服已湿透,汗水不断的往地上滴。经过一天的努力,原本荆棘密布的通道变地开阔起来。等所有组都完工已是傍晚19时。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输电线路扫障砍青工作力度,预计在8月底完成147档杆段通道砍伐,为输电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增加防护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