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邵阳市委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恩涛 曾振华 2019-07-29 09:24

邵阳新闻网7月29日讯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23日至26日,民盟邵阳市委组织部分民盟界别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委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共30多人,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9092008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的形式。现场教学中,参学盟员们一一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中共中央办公场所,体会到了西柏坡为什么誉称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及“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真正意义。在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在曹火星纪念馆,77岁的老馆长郝保习深情介绍了曹火星创作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背景和创作历程,在词曲牌前全体参学盟员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盟员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了塔元庄村,参观了村史馆和村电子商务中心,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爱民生的人文关怀,感受到了塔元村脱贫致富翻天覆地的变化。23日晚上,还邀请了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老师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729092014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参学盟员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做出新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