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卫健委调研洞口大屋瑶族乡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林紫薇 2019-08-06 18:05

邵阳新闻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林紫薇)8月6日上午,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组一行到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卫生院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上午,调研组在大屋瑶族乡高峰村卫生室及乡卫生院现场视察后,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乡卫生院院长就卫生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汇报。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乡卫生院要做好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后续对接工作,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调研组强调,此次调研就是要解决卫生院有地方看病、有人看病、资金保障、老百姓小病能看好及健康扶贫等相关问题,实现“一站式”结算,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地生根,真正给山区群众带实惠、带健康。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针对该乡百姓患病率较高的风湿、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中西医结合医院要派出专门的专家队伍每月一次进行义诊,尤其是针对山区乡镇毒蛇、毒虫较多情况,要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理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