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税务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升级 1-7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0.45亿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石芮旗 2019-09-10 16:22

ABUIABACGAAg97aGyAUo38-X-wIwnAQ4uQI

永吉纸品有限公司(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石芮旗)9月9日,位于邵东绿汀大道的永吉纸品有限公司内,热火朝天的新建厂房施工期接近尾声。这家销售额占全国市场75%的红包生产企业2018年9月投资上亿再次升级,发展提速的背后,有着税务部门这一“助推器”。

永吉纸品1999年从“家庭式小作坊”起步,经10多年艰苦创业,现已成为集传统红包、特色红包及喜庆用品生产与销售为一体、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的现代化工厂。不同的发展阶段都有邵东税务人的身影,从政策辅导解惑答疑,到完善抵扣链条、规范财务管理,落实增值税新政,减轻企业税负,增强其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新厂房投资,享受了固定资产全额抵扣政策,施工费、混凝土材料等建材都实现了进项税额全额抵扣,仅2019年就已经抵扣了42万元进项税额。”公司的会计胡旖旎说道,“今年又购进了几台装订机新设备和汽车,这些也属于固定资产,就这样又抵扣了20多万!”

“这几年优惠政策不断,尤其是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大,税负已经降到了3点多,还在持续降低,”公司财务总监赵瑛感触更深,“有些优惠政策我们自己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税务局的干部已经上门辅导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邵阳税务主动服务,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不断创新升级。

胡旖旎回忆说:“我2016年接手永吉纸业会计事务的时候,税务干部上门做纳税辅导,告诉我们出台了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在自主研发、专利拥有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等条件上具备了一定年限的资质就可以进行申请。他们认为既然我们公司有基础,也一直在尝试产业升级,那就可以马上开始准备。后面这两年,邵东税务部门也对我们的申请工作提供了许多政策辅导。”“我们今年已经向县发改委提交了高新技术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补贴的申请,如果申请成功,企业所得税将得到大幅减免。”

在税务部门的引导下,永吉纸业在产品研发创新的前沿越走越远,从主要原材料牛皮纸到电化铝的烫金技术,从粗放型生产转为环保节约型生产,目前已拥有产品成型、丝网、烫金等工艺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申请专利120余项,部分名牌产品还曾被中国印刷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等联合授予综合类创新环保奖。通过技术创新,永吉纸业转型升级、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邵阳税务部门通过规范税务管理、优化纳税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等举措积极发挥着助推器、减压器的作用。自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邵阳税务精准把脉本地企业所需所盼,持续发力减税降费,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统计,2019年1-7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45亿元,为实体经济增添了强劲的动力,为邵阳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