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输电检修公司积极备战省公司无人机巡检竞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超群 2019-09-18 18:36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超群)“请时刻控制好无人机在3米的高度,一边向前推速度,一边打方向舵,注意眼手配合,沿着‘8’字向前飞……”9月17日,在邵阳体育新城,无人机教练正耐心地指挥着4名参赛选手飞行“8”字,为即将到来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做足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部分包括国家电网公司架空架空输电线路运维管理规定、无人直升机寻检系统、和无人机直升机寻检技术规定等内容,共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现场实操技能包含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个人实操则重点开展无人机在姿态模式下、绕“8”字逆向飞行,考察选手的熟悉程度和飞行技巧;团体项目则是在22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巡检拍照及图片分析,不仅考验个人技术,更是体现团队协作能力。

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邵阳输电检修公司内部掀起一个学习智能运检技能、提高无人机巡检能力的新高潮。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竞赛选手的无人机飞行水平和团队素养有了显著提升,为竞赛、更为今后的输电线路智能运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