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金不昧好青年 传承美德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姜颖娅 曾雪琴 2019-10-08 09:41

邵阳新闻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姜颖娅 曾雪琴)10月5日下午3时半,肖先生来到邵阳火车南站售票厅5号窗口购买车票后,因着急赶车,随手将手机忘在了售票厅的窗口上。20分钟后,肖先生发现自己手机遗失,又急冲冲的返回售票厅寻找手机。

5号窗口售票员任德志看见焦急的肖先生,立马叫住了他。原来,在肖先生离开后不久,任德志就发现了这部遗落在窗口的黑色iphone手机,他立马意识到,这可能是刚刚那位糊涂旅客掉的,便把手机收了起来,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看见自己的手机安然无恙,肖先生激动的握紧了双手,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经过详细确认无误后,任德志将手机交还给失主。肖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感动。

上车后,肖先生依旧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他毫不犹豫的拨打了早已记下的邵阳站值班站长电话。“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值班站长同志,先不说手机值好几千元,这里面的资料对我来说就太重要了。”据肖先生介绍,他当时拿着两部手机,用这部手机查完车次后,便随手放在了售票窗口上,拿出另一部手机付款。“这是我的工作手机,里面有太多工作资料,如果掉了可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你一定要好好表扬那位小同志呀。”

任德志是一名刚走出校园的本科生,年纪轻轻的他来到邵阳站时间不长,但是却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短短几个月时间,他便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累积达12件,任德志说,“刚毕业的时候,我觉得客运岗位很枯燥,不适应旅客着急的追问。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只要我们将心比心,主动帮助旅客,就可以解决旅客的大麻烦,换来真心的感谢,这是我最自豪的时候。旅客发至内心的微笑,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