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公司:国庆长假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元辉 2019-10-08 08:56

邵阳新闻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10月6日傍晚,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两市镇供电所应急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供电公司吗?这里是创新小区二单元301号,我们停电了,你们可以来帮我修下吗?”二十分钟不到,故障被供电师傅顺利排除,客户家里又亮堂起来。

国庆节长假期间,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实施特级保供电,为全市人民假期用电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共投入保电人员1600多人次,储备物资近千万元,应急抢修车86台,应急发电车2台、发电机46台。公司还及时处理95598工单,并与12345热线联动,满足客户用电诉求,切实让全市人民和前来度假的游客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假期。

电网调度不松懈

在国庆节前夜,城步苗族自治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如同往常,灯火通明,值班员端坐在城步电力调度控制台,监视电网运行,密切关注负荷的走势,任何电网运行的变化都逃不出他们的火眼金睛。

10月1日零点,值班员还在开展系统设备运行巡视,“110千伏八角亭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负荷正常,电压、频率正常”、“35千伏城南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负荷正常,电压、频率正常”、“35千伏南山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负荷正常,电压、频率正常”……邵阳供电公司电网调度控制中心9月21日就启动国庆节特级保电电网系统运行方案,提前进入保供电状态。严密监视电网运行的细微变化,24小时不间断观测电网异常告警信号、开关动作信号、负荷、电压等运行情况。值班人员全天候实时监控电网,尤其对一二三类重要负荷等供电电源加强了监视。他们不敢马虎大意,仔细检查每条线路每个设备情况、负荷曲线、接线方式、潮流分布,详细记录电网的运行情况。

运维检修不停歇

10月3日上午7时许,邵阳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一班工作人员带着巡线工具,开始巡视220千伏线青檀线31号塔至80号塔的一段线路。

虽已进入十月,气温还是偏高。经过一段时间的巡视,工作人员一边用袖子擦着汗,一边用望远镜观察艳阳中矗立的铁塔电线。巡线途中遇到沿线居民,他们便主动送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并和他们交流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重要线路运行安全稳定,邵阳供电公司通过分析电力线路的实时运行情况后,从薄弱环节入手,依据线路分布情况制定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国庆特巡计划,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国庆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防止输电线路设备因负荷过重而导致损坏。国庆长假期间,该公司累计巡视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8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0余条,巡视长度1200余公里。

供电服务不打烊

“现在一个电话,全部搞定。现在的用电不是一般的方便!”10月6日下午,家住邵阳市水映名城小区的金先生的私人充电桩独立计量表计正式通电。金先生事前根本没有想到,国庆节期间,电力党员服务队也会上门施工。

邵阳供电公司将假期客户用电安全稳定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城区部分宾馆、超市、医院、旅游景区等地,对人员密集区、相关旅游景点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同时,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主动向周边居民、家庭宾馆、农家乐等发放相关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耐心传授安全、科学用电的知识和窍门。

国庆长假期间,邵阳供电公司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应急抢修小组全天候待命,接收95598故障抢修工单13笔、主动抢修工单32笔、出动抢修人员120人次。各部门上下联动,众志成城,高效协作,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节长假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