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担使命、履职责”开展集中研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军民 王希文 2019-10-18 11:21

1571368609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军民  王希文)10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集中研讨交流。

交流会上,邵阳交通学校负责人开篇明义,结合该校担负的培养湘西南片区交通事业优秀人才的使命,从学校思政教育谈起,“学生不愿意接受空泛的大道理,更喜欢贴近他们生活的教育方式,现在的孩子,思想超前、正处于叛逆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扭曲,通过他们能够理解并且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好思政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意义无比重大!”

“交通质量安全是关系到老百姓安全出行的‘百年大计’,不能有丝毫马虎!”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从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谈起,并结合本职讲述了几个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认为文化不仅仅是诗词歌赋,还有制度文化、政治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我们就是要在全系统开展文化自信的教育,锻造一支自信、严谨、干净、担当的质安队伍,在工作中坚定自己的专业自信,敢于亮剑,敢于担责,为全市的交通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则结合刚刚出台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进行了深入探讨,“建设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为我们发展邵阳交通事业,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我们的使命,不就是让老百姓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满意吗?”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学习体会,谈使命担当,谈具体工作,谈家国情怀。既有旗帜鲜明的大道理,也有深刻动人的小细节,真正做到了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高度评价了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良好效果,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内涵,直面解决问题,更好地指导和促进工作。

会议还对下阶段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