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党代表谈初心 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左保 张霞 2019-11-01 16:40

微信图片_20191104162140

邵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左保 张霞)为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向纵深,进一步激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强农、爱农决心,10月31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超级稻高产攻关项目负责人王化永给与会党员干部讲初心,谈使命。

王化永出生在贫困县的农村,帮助村民解决吃饭穿衣问题成了他幼年时迸发出的矢志初心。学成归来后,他秉持袁隆平院士“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座右铭和 “良种、良法、良田、良态”的教诲,在家乡附近的羊古坳乡雷峰村流转水田150亩,开展粮食高产攻关试验,经过不懈努力,他4次创造超级稻连片种植世界最高产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农民”。

当天,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王化永分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的事迹后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向王化永这位“超级农民”学习,不忘跟党初心,牢记“三农”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积极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向前发展。

此次活动只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出台了系列方案,积极部署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同时将主题教育与该局脱贫攻坚、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等结合起来,为邵阳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