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机关社保处:深入调查研究 破解改革难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昌泉 李亦 2019-11-07 11:07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 李亦)10月25日至11月5日,市机关社保处组织调研组深入全市7个县(市)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机关社保处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基层,围绕当前机关社保业务工作的重点,处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三路,深入洞口、武冈、大祥等7个县(市)区,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资料、上机操作等方式,针对业务经办、待遇发放、风险防控、政策落实、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的难点重点问题,多层次、全方位、广渠道地开展调研,掌握实际情况,全面了解当前全市机关社保改革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中,该处还注重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现场指导解决养老关系转移信息出错、待遇核定不准、登账数据报错、参保人员信息修改报错等问题。通过业务“传帮带”,切实做到把调查研究与业务培训学习工作相结合起来,使调研过程成为解决实际操作困难、提升工作本领、加强业务交流、推动发展全市机关社保改革工作的过程。

截至目前,该处已开展了调研7次,发现经办服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难题5大类25个,收到实际可行意见建议5项,现场指导解决业务人员经办难题21项,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检视问题的基础,转化为推动全市机关社保工作的抓手,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取得扎实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