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进会在隆回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昕 2019-11-07 11:16

微信图片_20191107111639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袁昕)11月5日上午,邵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进会在隆回召开。市、县区两级院侦查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1至10月全市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各基层院围绕审查逮捕质量、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三项职能的履职情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发言。各基层院侦监工作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找问题、分析原因、阐述下一步工作措施,并积极探讨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刑事侦查监督工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推进侦查监督工作,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各基层院要根据市院制定的工作目标数据,优化案件管理和考核,抓好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二是市院要加强督查力度,每月对逮捕质量、两项监督工作数据进行通报,基层院对照数据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以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工作为抓手,强化和做实两项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各基层院要按市院要求,把工作责任向员额检察官压实,将员额检察官的绩效工资发放与工作任务挂钩;五是要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侦查监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