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来邵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宇 2019-11-18 16:32

邵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汇报会

邵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在衡水邵东分校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评测打分

检查组一行在衡水邵东分校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评测打分 

邵阳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宇)11月13日至14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督导组第三组组长、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一行对邵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 

13日,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邵东对衡水中学邵东分校、湖南省德康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邵东分公司、步步高邵东衡昌店、邵东县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老百姓大药房邵东衡宝路店、荷田社区开展了检查抽查工作,以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问询座谈等形式,查看了学校食堂管理、学校食材配送、食品经营流通管理、食用农产品种植、保健食品销售和保健食品宣传等相关方面情况。在14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联合行动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需要,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和工作落实,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注重宣传教育,深入学校、社区,邀请群众参与,宣示党和政府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提高治理能力,努力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制度体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动态管理,查办食品生产经营各类案件365件,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0家,移送司法机关3件,查处保健食品问题68起,出动执法人员6500人次,责令整改86起,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5161户,立案查处85起,罚没金额89.22万元,取缔无证经营户26户,“明厨亮灶” 覆盖率达82%,查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问题185起,取缔无证照企业12家,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近40.9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