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认真落实“两法”宣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宇 2019-11-29 15:21

IMG_1516小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11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第一期宣贯培训班,来自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的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和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参与培训的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两法”宣贯对促进药品、疫苗产业健康发展,保证药品和疫苗安全、有效以及保护公众健康的重要意义;要创新学习方法,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两法”的基本内容并学以致用;要加强履职尽责,严格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格执法,落实企业作为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守新法,诚信经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修法背景、立法宗旨和遵循、管理的原则,针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前后相关内容不同点,对药品持有人制度、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假劣药品定义、法律责任变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从日常监管的角度出发系统全面的阐述了相关法律责任,使参训人员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两法”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此次“两法”宣贯培训班将连续举办四期,预计培训受众800余人。下一步各县市区还将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两法”普法宣贯工作,加强法制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意识,坚守群众安全用药底线,为我市药品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