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宇 2019-11-29 16:30

IMG_1562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11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药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局综合执法机构对于今年以来全市药品执法稽查工作的总结汇报,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药械化违法案件364起,全年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起,处理省局交办函及外地协查函5件,发出协查函28件,强力的震慑和打击了我市药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药品稽查执法正面临着民生领域、新法治理、市场环境等诸多新考验,风险和挑战并存,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聚焦办案的主业局势,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不断强化“三大机制”,实现并适应药品监管新体制新要求,实现深化横向协作及纵向联动,以铁腕的力量切实解决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稽查执法“药品安全、企业诚信”的专业标尺,打造一支专业过硬、作风优良的稽查铁军。

会议还宣读了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阶段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行动,依法从严从快查办一批危害药品安全的违法案件,始终保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营造一个干净清朗的药品领域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及人身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