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邮政分公司举办2020年《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刘珊 2020-01-05 15:13

首发式现场。 拷贝

首发式现场。 

006 拷贝

此次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

集邮爱好者们正兴致勃勃地看着手中的邮票。 拷贝

集邮爱好者们正兴致勃勃地看着手中的邮票。 

  邵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刘珊)“我从20多岁集第一套邮票开始,至今已经50多年了,现在我最大的兴趣爱好还是集邮。”1月5日上午,在邵阳市邮政分公司举办的2020年《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现场,集邮爱好者白老先生自豪地说道。

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即生肖纪年的鼠年。此次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庚子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创作理念,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在印制方面,采用了两项升级工艺,一是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二是首次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表现太阳一跃而出的效果,展现“鼠咬天开”的画面。

当天,现场举行了邮票首发仪式、特惠邮品限量抢购、生肖钱币类产品展销等活动,以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