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输电检修公司严阵以待确保春节保电万无一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超群 2020-01-08 16:30

微信图片_20200108160839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周超群)1月6日至7日,国网邵阳输电检修公司检修人员在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对35千伏洋板线进行春节保电检修,顺利更换#57发热电缆头、对15基杆塔的跳线进行改造、并调整4段导线弧垂,彻底消除该线路的安全隐患,确保春节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保电工作,国网邵阳输电检修公司严阵以待,以“深度排查、及时消缺、安全度冬”为主线,对春节保电工作进行细致周密安排。该公司采取“再巡一次线,再测一次温”的方式,重点排查35千伏洋板线、高范线和范牛线三条城区供电线路。在前期,该公司使用“机巡+人巡”模式对这三条线路的杆塔本体、导地线、线路通道环境、沿线跨越和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巡查,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实时记录巡视发现的缺陷,其中发现35千伏高范线33-37号导线段和范牛线2-5号导线段出现锈蚀、散股等现象;测温人员对全线进行红外测温,建立测温记录表,对发现的可疑高温设备重点标注,利用晚上7点到9点负荷高峰期阶段进行复测,反复追踪确定发热、放电的具体部位,确保对发热点“把脉”到位,其中发现洋板线#57电缆头明显发热。针对发现的缺陷,输电运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按缺陷的轻重缓急,确定检修时间。截至1月7日晚10点,35千伏样板检修后,六个电缆头测温状态良好。标志着该公司春节保电检修工作全部完成。

“通过前阶段的检修消缺,输电检修公司已进一步完成了线路设备“健康状况”的升级,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线路特巡力度,对过载线路加强监测,发现缺陷和隐患时及时处置,确保除夕、春节期间线路不跳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介绍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