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三区海事监管中心举办市区船员、签单员春运安全培训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20-01-10 17:00

2

邵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戴厚华)1月10日,三区海事监管中心2020年春运安全培训班在市地方海事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辖四区船员、签单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海事部门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讲解了船舶航行及渡运的十大危险行为,以反面案例引起各位船主、船员、签单员对春运安全的高度重视。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加强警示教育,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条例,并船舶救生设备配备及使用、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等进行了全面培训。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水运企业、船主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船主、船员、签单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岗位技能,坚决防止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监管不严而引发水上交通事故,确保春运、“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便捷、满意”的总体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春运服务”品牌,保障旅客群众满意出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