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肇雄到邵阳代表团参加讨论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努力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煜 2014-02-11 00:00

邵阳新闻网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煜) 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邵阳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邵阳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他要求,新的一年,邵阳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为全省统筹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市里几大家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职能部门对邵阳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令人振奋,从内容上讲,是一个以实取胜的报告;从态度上讲,是一个以诚服人的报告;从文风上讲,是一个以精见长的报告。邵阳的广大干部群众,一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高举加快发展旗帜,推动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不断缩小邵阳与全省发展的差距。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认为,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改革创新和“三量齐升”,是一个集中各方智慧、充分反映基层意愿、令人鼓舞的好报告。他说,当前邵阳人民想发展谋发展的精气神已经凸显,在这个关键时期,需要省里给予邵阳更大支持。他请求省委省政府在重大政策和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重大项目上向邵阳倾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说,报告文风清新,语言精练,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未来措施有力,操作性强,没有空话套话。报告突出了全面深化改革、两型社会建设,提出的15件实事老百姓最关心、最受益,重视了民生、抓住了根本。她还就邵阳市区至邵东机场快速通道纳入省十二五干线调整规划,龙须塘化工区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积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刘玉江、吴劲松、罗建南、罗玉梅、秦立军、向长江等代表还就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政策、城乡环境污染治理、支持邵阳高速公路铁路建设、落实高寒山区扶贫政策、加快推进宝庆电厂二期开展前期工作、崀山水库建设、南山草山治理、医保、再就业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肇雄说,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过去一年,邵阳发展成绩突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显著加强,城乡面貌大幅改观,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后发优势逐步显现。新的一年,希望邵阳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四化两型”、“三量齐升”战略,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与此同时,他还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明了理解和支持态度。

省人社厅、环保厅、国土厅、发改委等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作者:宁煜】

【来源:邵阳日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