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油茶产业引来欧洲资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 飞 2013-06-13 00:00

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油茶发展项目评估考察组一行专题听取邵阳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邵阳新闻网讯(刘 飞) 6月10日,以欧洲投资银行中国区项目经理苏拉库先生为首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油茶发展项目评估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国茶油之都”——邵阳县考察,拟投资300万欧元,全力支持油茶产业壮大发展。

评估考察组一行在白仓镇迎丰村高产油茶基地实地考察

目前,该县油茶林面积已达53万亩,拥有规模加工企业8家,发展油茶种植面积大户13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年产茶油972万公斤,年产值接近10亿元,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近10万人,有“茶仔皇”等11个品牌成为国省名优农产品和著名商标。评估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认为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不但发展定位超前、保障机制健全,而且规模效应好、发展模式新,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看好、农民受益较多、生态效益显著、持续发展可行的绿色产业与富民产业,非常契合欧洲投资银行的投资意向。

据了解,此次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共有14个项目,邵阳县油茶发展项目是其中的一个。按照贷款3年合作计划,邵阳县油茶发展项目正式履约欧洲投资银行湖南贷款项目后,除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直接贷款2400万元外,还将获得省里配套资金480万元,总投资达2880万元人民币。贷款项目正式启动后,这些资金主要用于7500亩油茶造林和13500亩油茶林抚育及8500亩油茶低改等。预计到 2018年,该县油茶丰产林面积将达80万亩,年产茶油1500万公斤,产值突破20亿元,吸纳产业人员近20万人。

邵阳县油茶基地

【作者:刘 飞】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刘芳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