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黄仁发 2013-06-18 00:00

邵阳新闻网讯(黄仁发)6月17日晚,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和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批示以及盛茂林副省长当天上午主持召开的省安委会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邵东司马冲煤矿事故发生以后,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披露邵阳县七里山煤矿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后,省委省政府领导作的重要批示,是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关怀,也是对邵阳发展的高度关心,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郭光文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就如何抓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邵阳作为欠发达地区,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加快发展放到首要位置。但是,绝不比拼忽视安全的发展速度,不要追求充满鲜血的经济效益,不要放过草菅人命的冷血干部。二要彻底排查各种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在以煤矿为主的各个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百日大行动”。要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动员到位,组织以市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分赴12个县市区,加大暗查暗访力度。要采取事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接下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发现的重大隐患实行责任倒查,立即追究负有监管、排查、整治责任却又不正确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和企业的责任。三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近年来,邵阳市一直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底线工作”严防死守。但是,由于基础薄弱等多种因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正视并彻底解决好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以煤矿为例,要不惜代价整治一批,千方百计整合一批,痛下决心关闭一批。四要严格追究安全事故责任。对邵东司马冲煤矿“6.2”重大事故和邵阳县七里山煤矿暴露出来的问题,要立即采取问责措施,依法依纪严肃处罚到位。在时间上,可快可慢的,选择从快处理;在经济上,可轻可重的,选择从重处理;在政治上,可严可宽的,选择从严处理。

【作者:黄仁发】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李慧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