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强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旭辉 李劲松 2012-06-27 00:00

邵阳新闻网讯  6月26日召开的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我市启动法治城市创建工作一年间,涌现出105个全国、全省依法办事窗口单位,3个国家级、43个省级、148个市级、341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有8个社区荣获全省首批“民主法治社区”称号,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法治创建开局良好。2011年3月,我市启动法治城市创建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全面开展法治创建活动的市州。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交通安全大整治、“阳光执(司)法”大公开、综合治理大行动、法律普及大宣传、法治惠民办实事五大活动载体,法治创建活动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市直单位申报法治惠民办实事项目80余个,90%的实事项目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六五”普法启动有力。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六五”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决议》,市委、市政府批转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制订的“六五”普法规划,各县(市、区)和各单位相继部署了“六五”普法工作。

“法律六进”形式多样。全市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