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干群共绘重建“同心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7-07-07 08:40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清运淤泥,恢复交通,消毒防疫,抢修水毁设施,护苗补损……7月5日上午,记者在洪水过后的邵阳县看到:虽然洪灾肆虐的疮痍尚未完全消除,但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全县上下协力同心,共绘灾后重建“同心圆”。

此次洪灾袭击,该县农作物受灾面积868.6公顷,其中绝收99.57公顷,受灾人口21.5万人。眼下,尽管洪灾过后到处一片狼藉,但邵阳县处处呈现一派“倒春耕”热潮。为最大限度弥补灾损,邵阳县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实行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联乡镇,党员干部联村组,捆绑500余万元涉农资金用于灾后补植补损。全县抽派了3000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下到灾情严重的16个乡镇101个村开展灾后农作物补损。县委宣传部联点下花桥镇堡口村,为解决村里劳动力缺失,及时派驻3名队员并送去灾补农资,2天时间为村民整地50余亩。

“村里大棚蔬菜清淤整苗,搭帮农业局干部来帮忙。”连日来,塘渡口镇双江口村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张凯明在农技人员与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迅速投入灾后生产自救。在这次洪灾中,该村300多亩大棚蔬菜一大半被大水淹没。洪水一退,该县党员抗灾突击先锋队立即开赴村里,帮助排水清淤,指导改种补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有着20多年党龄的张凯明充满感慨地说,是党把受灾群众的心拴到了一起,凝成一股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为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畅通、修复水毁设施,县住建、交通、水利、公路、城管、电力等部门实行24小时轮流作业,全速扩面施工,短短3天时间,103处路障、197处水毁渠道、61处隐患处险便迅速排除与修复,全县所有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运行,318个变压器台区19923户用户恢复供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