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日报:绥宁只争朝夕忙重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向云峰 2017-07-12 11:10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向云峰)今日,绥宁县农业局农业专家来到关峡苗族乡茶江村,将生产自救培训会搬到了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水稻灾后补救措施,吸引了100多名村民参加。这是该县与时间赛跑推进灾后重建中的一幕。

6月24日至7月2日,绥宁县持续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洪水过后,该县迅速行动,把灾后恢复重建“战场”,作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掀起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热潮。

该县成立了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县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该项工作。各乡镇灾后恢复重建由挂点县级领导负责,组织县直各联系单位进行指导帮扶。同时,该县将灾后恢复重建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全县所有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均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该县在县城和受灾乡镇共设罝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39个,安置不能投亲靠友的群众2570人;组成6个消毒组、2个巡回医疗组,在县城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此外,该县致力抓好交通、电力、水利、供水、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全面抢修和恢复。目前,全县7个断电乡镇全部恢复用电;除省道319线部分路段外,其他主要道路已恢复通行;受灾乡镇通信恢复正常。

绥宁县还组织农业部门上门指导受灾群众搞好灾后生产自救,编写农作物灾后补救技术资料分发,并发放玉米、豆角等种子500公斤,力争使受灾群众灾年少减收。截至目前,全县被洪水淹没的10万多亩农作物全部采取了清沙保苗、补损补种、合理改种等补救措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