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青年罗建云创业事迹入选大学教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尹建国 2017-08-28 15:40

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尹建国)日前,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教材《大学生创业指南》一书已出版发行,并于今年秋季在全国部分高校使用。

据记者了解,《大学生创业指南》由编委会联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负责创新创业课程的老师,以东莞为蓝本,选取东莞市潇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莞市比比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云等19位企业家为创业典型,以“政策指南+创业故事+创业启示”的方式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例指导,为徘徊在创业路上的大学生指明方向。

罗建云系邵阳市隆回人,1998年南下,做流浪汉,当过泥水工,从普通工人开始,通过自己的努力,相继晋升为品质工程师、品质主管、品质经理。2007年创业,奋斗十年,现系珠三角教材开发、教辅发行、图书出版、地方志编纂、书刊印刷领域颇具知名度的企业家。罗建云致富不忘本,资助邵阳市多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也为邻里乡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设有“潇湘文化奖”。

据编委会表示,罗建云创业事迹能入选大学教材,主要基于其吃苦耐劳、奋发图强、诚信经营,很有励志作用,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