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大力拓展东盟商贸旅游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17-10-26 07:51

新华社客户端湖南频道长沙10月24日电(邵宣)10月17日-24日,邵阳市政府副市长晏丽君带队分别在老挝、泰国、缅甸召开邵阳经贸旅游推介会,与各国湖南商会签订《旅游合作与交流备忘录》,聘请当地邵商代表任旅游顾问,积极推介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等重点旅游景点。

据介绍,邵阳市政府代表团与清迈府府尹巴温·昌尼巴萨先生洽谈双方友城实质性合作交流事宜,磋商友城意向协议具体条款,按计划积极稳步推进友城缔结工作,并分别与泰国旅游商业协会、缅甸旅游联合会就促进邵阳与泰国、缅甸旅游全面合作,推动游客互送、促进旅游工作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现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邵东县人民政府与泰国金塔贸易有限公司就建立邵东保税区和生物科技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邵阳经济开发区与泰国湖南建材产业经贸园就促进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合作协议。10月18日上午,代表团还组织老挝广大邵商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邵商在老挝、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邵阳人数众多、经贸往来密切的优势,抢抓长沙至老挝万象的直达航班开通和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的机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开展旅游商贸外交,发挥邵阳对接东盟桥头堡作用。

老挝湖南商会顾问宋杰锋、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和缅甸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罗新东等各国邵商纷纷表示,近年来,邵阳高度重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通过组织参加国际展会、高层出访推介、在国(境)外媒体发布广告、邀请境外知名旅行社来邵考察踩线、采取入境游奖励等形式,大力招商引资,开展旅游外交,实施精准营销,提升邵阳国际形象和影响力,让广大侨胞、侨眷和海外华人深刻体会到家乡邵阳的飞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邵阳市共接待游客1735.82万人,同比增长42.87%,增幅全省第一;实现旅游收入156.56亿元,同比增长45.85%,增幅全省第三。其中境外游客人次数同比增长42.33%,增幅全省第一,创外汇收入1768.12万美元,同比增长54.1%。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说,下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要求,充分发挥湖南的过渡带和结合部区位优势,依托境内外的广大邵商组织,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游家乡”;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邵阳“走出去”“引进来”步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