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项目为抓手打造“核心城区”升级版 大祥区启动发展新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1-08 10:26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蒋剑平 肖祖华 通讯员 胡晓建)估算投资40亿元、规模居全省前列的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建;总投资约16亿元的蔡锷故里生态文化博览园主体工程完工;省内一流、总投资24亿元的邵阳市体育中心在抓紧施工……寒冬时节,邵阳市大祥区项目建设热气腾腾,好戏连台。

作为邵阳市核心城区,去年来,大祥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推进滨江金融商贸新城、教育新城、体育新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蔡锷故里和宝庆古城旅游区、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等6大战略片区建设,以项目为抓手,打造“核心城区”升级版。

大祥区坚持走“项目强区、产业兴区”之路,紧盯项目不松劲,千方百计大上项目。去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22个、重大前期项目27个。到去年11月底,已有79个重点项目开工,开工率达83%,完成投资为年度计划的87%。在建的95个重点项目中,有19个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大祥区还通过精心包装和面向大城市、大企业招商,加快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与落地步伐。去年签约引进项目16个、总投资137亿元。其中宝庆古城项目投资50亿元,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和建设,将成为邵阳市中心城区旅游龙头景区。

作为以城带乡区,大祥区同时注重城乡统筹发展。以新批的邵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平台,着力改善园区基础设施,辐射带动农村发展。去年园区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143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8.5亿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